2013-06-07

不完美







每一段愛情 都是一個不完美的句點。


我喜歡家樓下
與人行道有一大段落差的地方 旁邊有花圃
很適合坐下來 抽根菸


其實並不特別想抽菸
但我想坐在那兒
發呆看起來有點可笑 於是點著菸

zippo打火機有些斑駁 
握在掌心裡 感覺很溫潤
被長久使用的物品 都有相同的手感


每一個情人都到過家樓下
高中時搭了公車來 長大後騎著摩拖車來
可能才正要出門約會
或者已經結束了一整天 在這道別

成年以後 有幾個情人
和我一起走進那扇厚重的鐵門
搭電梯 按下三樓 到我凌亂的房間裡 
順手也幫我整理起房間


當我坐在家樓下抽菸時
總想著 會不會有那一任情人出現
於是轉彎到家門前的轉角時
都帶著近乎窺視的樂趣

幻想舊情人出現家門口
是種奇怪的想法吧
畢竟懷念過去的愛情
就好像抓住幽靈不放一樣



想知道答案嗎?

沒有
從來沒有

沒有過往的情人出現在我家樓下。





Camera:Polaroid 250
Film:Fujifilm FP-3000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